【楼诚】演员 结局+番外

明诚非常喜欢的一个网络小说作者叫医者华佗,明楼和谭宗明在工作之余,三个人也会一起出去吃个饭。明诚也很喜欢谭宗明,在他看来,谭宗明聪明睿智,实在很难想象他依旧是单身,不过……也无可厚非。

享受人生而不沉湎,看透人生而不消极。

这是谭宗明对医者华佗的评价,明诚觉得说的很对。

“阿诚,”明楼暗戳戳的拉回了几乎要和谭宗明贴到一起的明诚,“该回去了。”

“哦……”明诚有些失望,“谭先生,下次再聊吧。”

谭宗明笑着点点头,“再见。”

“我弟弟……没有什么距离感,”明楼没有看谭宗明,他并不是吃醋,他很高兴明诚能遇到谈得来的朋友。

谭宗明看着站在远处看着白色的和平鸽飞过天空的明诚,“我知道,”他重新看向了明楼,“爱上一个人,真的会带来很大的改变吧。你变了很多,明楼。”

“你不适合深情,”明楼说道,“照顾好小赵医生,我想阿诚会很高兴的。”

“当然。”

 

明楼和明诚在春节的时候,还是回了老宅,再见到明镜,明诚依旧有些拘谨。

“你知道我做这些都是为了明楼,不用道谢。”明镜听明诚提起关于专门给他上课的那位老师,脸上带着有些生硬的笑容。

“大姐,你就别硬撑了,不是你说的我找的那个人不够资格教不好的吗?”明楼故意拆台。

明诚的眼睛更亮了,一闪一闪的看着明镜,“谢谢您。”

明镜瞪着明楼的眼神非常的不友好,大写的:果然养大了就留不住了。但是转回明诚时,还算温柔,“当初把你带回家的是没法入明家族谱的女人,无论出身。我不奢求你的原谅,但是换了别人,也会做同样的决定。一定要让我的弟弟幸福。”不知道为什么,最后半句话听上去更像是对明楼说的。

“你还好吗?”明楼抚摸着明诚的手指,他很担心明诚知道了导致自己小的时候所有噩梦和恐惧的原因之后,明诚会陷入一个混乱的僵局。

明诚蹭进明楼的怀里,“我觉得,只有和你在一起的时候,一切才是有意义的。以前的事情,我们就不要再说了好吗?”

明楼亲吻他的额头,虔诚,不带情欲意味,“好。”

 

两辆黑色的轿车停在黄浦江边,明诚和赵启平趴在江边的栏杆上,眺望着在灿烂的阳光下远处缓缓行驶的邮轮,懒洋洋的时光充斥着甜蜜的芳香。

“你们能在一起真的太好了。”

“因为期待的时候太辛苦,得到的时候就会觉得分外甜。”赵启平不经意的回眸去看靠在轿车前盖上,正和明楼讨论着什么事情的谭宗明,拿着咖啡杯的手指上套着银色的戒指,和那一身正装非常般配。“有的时候,我也很羡慕你和明楼能在一起,不分场合的。”

明诚笑了,“你也很享受吧,独立的空间和距离。”

赵启平点点头,他和明诚挨得更近了。他一直不明白兄弟怎么可能在一起,直到他看清楚了明楼和明诚之间的交流,他虽然总是提醒自己,不能拿朋友的经历去销售,但是他很想弄得更清楚,天生的纽带是不是注定让两个人的灵魂不可能孤身一人。

“你相信soul mate吗?”

明诚不置可否的摩挲着衣袖,“没有谁生来就是未来伴侣的理想型,我们都在不断改变,成为最懂他的那个人。我们过去吧,”明诚站直了身子。

“哥,”明诚自然而然的站在了明楼的身边,看上去乖顺的完全没了在电视里的样子。用赵启平的话来形容就是,明诚就是水,你把他放到任何一个角色里,他都会完美的出演这个角色原本的样子。

“找你的,”明楼没过半秒就把手机递给了明诚,“是大姐。”

明诚接过电话,动作娴熟。

赵启平瞠目结舌的看着他们毫无间隔的动作,突然开始怀疑刚才明诚已经预感到了这个电话就是找自己的,不过……赵启平看看这里到他们之前的那个位置,肯定听不到电话里的声音。赵启平抬头看看谭宗明,对方对他笑了笑,好像早就习惯了。

 

“你知道吗?启平跟我说,他很羡慕我们能随时随地都在一起,不论是拍戏还是处理公司内部事务。”

“我也很羡慕我自己能有你陪着。”明楼靠在床头,对洗完澡出来正在擦头发的明诚招招手。

明诚放下毛巾,头发软软的压在头顶,看上去可怜兮兮的。

“辛苦了,”明楼捏着他的腰侧,仰起头给了明诚一个吻,“阿诚。”

 

总有人知道你的辛酸与真实,也愿意一语点破。

在玫瑰深处,暝于星光。


END


番外


明诚坐在青草葱郁的郊外,面前是长满了小花的坟冢,他找到了一个家,想要让妈妈了却心事。

他沉默着,看着墓碑上的女人名字,他早已经不记得她的容颜,脑海里只能回想起躺在阁楼里冷却的身体。那个时候,他还不知道死亡,不知道恐惧,他唯一伤感的是,肚子好饿,连妈妈也不跟自己说话。

黑暗的阁楼里涌不进光线,当然也没有温暖,他靠着妈妈冰冷的身体,假装自己已经睡去。

温暖的怀抱,和柔和的声音,“阿诚,阿诚……哥哥来陪你了。”他知道,那是这个家里唯一对他好的人,瘦瘦高高的少年,却有最宽厚的胸膛。

明楼把大衣盖在他的肩上,“阿姨去世之后,我就拜托老管家把她葬在这里,我一直想等到你长大之后,再来祭拜。”

明诚点点头,“谢谢。”他听到了自己沙哑的声音。

明楼不肯把放在他肩上的手拿走,“对不起,把你弄丢了那么多年。”

明诚知道自己哭了,幸福,又难过。

“妈,我终于找到了家。谢谢你把我带到这个世界上。”让我遇见了他。

梭罗说,爱情无药可医,唯有爱得更深。


评论(3)
热度(1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桑葚洱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