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赵】错位22

“筱绡,上次paradise还不错吧,我朋友有介绍了一个新开的酒吧,怎么样,有兴趣吗?”致力于做曲家乘龙快婿的姚滨向来崇尚不抛弃不放弃的信条。

曲筱绡刚接到来自擅长鼓动人心的老妈的电话,兴致还不是很高涨。“……最近公司里的事情太多了……”

“忘了告诉你,据说是要叫上一个同伴的,上次那个赵医生,你可以叫他啊。”姚滨心里一百个不乐意,但是在敌人还有价值的时候,就要充分利用。这是他老子教导过他的。

曲筱绡寻思了一下,“好吧,我问问看。”

 

“我以为你已经很明白谭宗明的意思了,”安迪对于曲筱绡的企图并不感到很明智,特别是在她了解清楚了摄像头里那个热吻的真相,既然赵启平也没有那个意思,再继续下去,孽缘也只能是孽缘,“为了你的未来,我建议你不要去招惹赵启平。”

“只是交个朋友嘛……”曲筱绡嘟嘟嘴,“安迪姐你就帮帮我吧……不让他知道不就好了吗?”

“……别怪我没提醒过你。”

“知道啦~”

 

“启平……你喜欢钻石还是铂金?”谭宗明在赵启平的电脑上检索关键词。

“喜欢你。”专心致志看着专业书的赵启平头也没抬,常年拿手术刀的手指骨节锋利,修长的手指戳在一页上面,一个字一个字的向后滑着。眉峰紧皱,似乎在思考着什么复杂的问题。

谭宗明看着他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的模样,继续浏览着网页,“那你打算什么时候嫁给我?”

“你说了算。”

谭宗明托着下巴,阴谋得逞的笑了起来。

赵启平意识到不对的时候是半秒之后,他讶异的看向谭宗明,get到了他见过最狡黠的神情,“……你刚说什么?”

“嫁给我。”

“……”

半个小时之后。

“……启平……我能不能跟你商量个事……”谭宗明一脸谄媚,满脸讨好。

“怂了?”赵启平洋洋得意的回道,他依旧在读着那本看上去比鬼故事还让人食不下咽的书。

谭宗明咳了一声,他一点也不想承认,自己被未来的岳父搞得有生以来第一次心神不宁。

“谭宗明,”赵启平合上了书,“爱情是两个人的事,但是婚姻,是两个家庭的事。如果我的父母或是你的父母不同意,那么我只能和你保持恋人关系。”赵启平耸耸肩,“你懂我的意思吗?”

谭宗明舔舔嘴唇,让他和赵启平保持无名无分的关系,说好听点叫恋人,说难听点就是炮友的关系,他做不到。 

 

怀里的赵启平气息平稳,谭宗明却失了眠,他轻手轻脚的放开怀里的人。赵启平在枕头上蹭了蹭,又睡熟了。

谭宗明轻轻挑开窗帘,路灯下悄无声息。

“又失败了?”老人面色冷的像寒冰,几个黑衣人毕恭毕敬的垂手而立,“那只有我亲自去一趟了。”

 

“老谭,最近长老那边确实一直有人在活动,而且不止一次。”老严忙活了很久,眼袋都快掉到脸上了,“因为一直有人在阻止他们的行动,具体是谁,我还没有查到。”

“我知道了。”谭宗明走出会议室,安迪的办公室里依旧空无一人。

“对不起,您拨打的用户正在通话中,请稍后……”谭宗明盯着自动挂断电话的界面,奇怪,安迪的行为实在是太奇怪了……难道他们的目标不是赵启平?

“小赵,老谭让你下去,坐上停在单元门口的一辆面包车……”安迪脸不红心不跳的撒谎,不过她很快就关了机,希望谭宗明不会杀了她,安迪在心里祈祷着。

-我只能帮你到这里了。曲筱绡扫了一眼安迪来的信息,很快就看到了赵启平跑了出来。曲筱绡心里有点不是滋味,她能猜到安迪把赵启平叫出来的时候打着谁的名义,即使不是她心里想的那个人,也不会是她。曲筱绡还是有自知之明的。

“……怎么是你?”赵启平蹙起眉头,他还没有来得及拉开车门,面包车很快就发动了,“你想干嘛?”赵启平的语气很冷淡,冷的曲筱绡心脏都在发凉。

“怎么就不能是我?最后一次打扰你了……不行吗?”

赵启平在心里叹口气,坐回座位里,没有再说话。他看着车窗外的上海夜景,也许这真的就是他和曲筱绡最后一次的见面了,谭宗明不会允许对他有感情的人存在于他们身边,他不说,不代表赵启平不知道。谭宗明的霸道,赵启平是明白的。就算是他自己,也不会心甘情愿的看着谭宗明和别人在一起的。

谭宗明听着手机那头无限循环的彩铃,无人接听的手机让他更为紧张起来。

 

姚滨说的没错,这确实是一家非常不错的酒吧,如果不是赵启平在自己身边,曲筱绡也许会沉迷于众多男色。

“……你最近过得怎么样?”赵启平本着既来之则安之的原则,点了一杯度数不高的饮料。

“所以你和谭宗明在一起是真的吗?”曲筱绡没有回答赵启平的问题。

赵启平盯着手里清透的饮料,“嗯。”

“……赵启平你真的了解他吗?”曲筱绡想起谭宗明上次约她出来时的场景,直到现在依旧让她不寒而栗,“他为了得到你……”

“够了,”赵启平放下了酒杯,“如果你只是来跟我说这些事的,我觉得我没必要待下去……”赵启平摸摸裤子口袋,大脑闪过的空白和口袋里一样,“……手机借我……我出来的时候忘带了。”

曲筱绡低着头,不情不愿的把手机放在赵启平手上,他只顾着低头摆弄手机,穿过人群,没有看到曲筱绡在自己身后对着阴暗的角落使了个眼色。

 

TBC

评论(7)
热度(93)

© 桑葚洱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