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季】悬冰 07



刘彻不顾后果的行为,真正的暴露出了他父亲遗传下的冲动暴力因子,他看着眼前的人被打伤,伤到连求饶的力气都没有,也不觉得解气。

季白苍白的脸,和身上蔓延开鲜红的血迹,刺伤了刘彻的心,第一次这么难受,为了一个下手毫不留情,打伤过他的,单薄瘦削的,无足轻重的人。

“知道错了吗?”刘彻明白自己问了也是白问,因为用铁链锁住的人奄奄一息的垂着头,再也说不出道歉和求饶的话来,刘彻轻轻的笑了起来,“早这样,多好。”

“彻少,段总请您回家吃顿饭。”

刘彻本来看着报纸,昏昏欲睡。听到这句话,感兴趣的从沙发里坐了起来,“真的?季白在吗?”

“在。”

“……备车,我现在就过去。”

“是。”







段鹏喝过早茶,突然觉得有点恶心,他干咳了两声,脸憋的发红。

路过书房的季白听到段鹏难受的干呕,停了下来,“怎么了?”

“……你进来,”段鹏对门外的季白招招手,他突然想起前几天的告白,夕阳里的季白,真的好看的就像是诗人描绘出的模样,他猛然开始后悔叫季白进来了。

季白没有注意到他一瞬间尴尬的样子,“没事吧?”

“季白,”段鹏看着那张脸,他怎么会喜欢上这样一个什么都不懂,也不可能帮上自己什么的,跟在他身边这么久依旧不懂得防范的孩子,他不明白,也不想明白了,了解的太多,反而是人类最大的悲哀,只是他原本想干脆解决掉的这个人,再也不可能像其他让他动心了的人一样,被丢进黑暗的角落,自生自灭。

“嗯?”

“你知不知道我有多喜欢你。”

季白呆愣的看着段鹏,过了几天,段鹏居然又提起这件事,他还以为那时是段鹏一时兴起才说出那样不合理的话。







刘彻随手甩上车门,立刻就有门童跑过来接过车钥匙,“彻少,您里面请。”

刘彻点点头,轻车熟路的往别墅楼上走,而他在书房外,看到的就是这样的景象,

段鹏背对着窗口站在季白面前,逆着光,勾住了季白的腰……刘彻肖想过很多次,细的不像话的腰肢……季白的手下意识的放在段鹏小臂上,看起来愈发细长。

刘彻沉沉的往后挪了半步。

“……你在这儿站着干什么?”

刘彻被吓了一跳,他转头看到洪少秋操着手,往这边走过来,赶紧摆摆手,“嘘嘘嘘——”

洪少秋莫名其妙的看着他,刘彻推推他肩膀,拽着他手肘往洪少秋来的方向走。

“你们两个,回来。”

被指名道姓的叫住,刘彻挤眉弄眼的示意洪少秋,对方一脸懵。

段鹏站在门口,季白垂着头,耳朵还染着浅粉色的红晕。

“小叔……哈哈哈哈哈……我去卫生间,”

“看到就看到了,”段鹏只想翻白眼,不过这样也不错,臭小子抢男人抢到这儿来,自讨苦吃。“吃饭往楼下,正好我有事对你说。”

“噢……”

洪少秋看看季白,对方规规矩矩地做了一个请的手势,似乎那天晚上流着泪伏在自己胸前说累了的不是他。







各怀心事的一顿晚饭,沉默,并不尴尬。

“你先上去等我吧,”段鹏淡淡的看了刘彻一眼,“洪少秋,你今晚辛苦一下,港口那批货,你代我取回来,季白你把印章给他,记得要回来。”

洪少秋恭恭敬敬地点点头,他在季白身上看到的,是淡然的服从,而不是和自己刚到这里时的那种叛逆,他就明白了,为什么季白能够在段鹏身边待这么久。

季白拍拍他的肩,洪少秋才回过神来,“跟我来。”







“……你是说,有可能是段鹏窝藏军火的地点?”出乎意料,洪少秋还是控制住了自己的情绪和音量。

季白点点头,“一直没有机会去求证,我去哪里都会有人监视,大概你也会,小心行事,证据是次要的,”季白看着洪少秋,“你活着才是最重要的。”

洪少秋捏捏季白的胳膊,入手的连一点点柔软都没有,那么瘦,那么的……“放心吧,我一定会活着,哪怕是为了你。”

季白茫然的看着他,过了好一会儿,他才反应过来,“……为了你自己活下去。”

洪少秋也不在意,接过季白手里的印章,“好好休息。”

“嗯。”

季白一点也不放心,说到底洪少秋也是第一次,季白还记得自己最开始潜入段鹏身边的时候,那种孤独和恐惧,如果不是身临其境,很少有人能想象得到。

危险是常态,放松警惕的一瞬间都有可能是生命的最后一瞬。







洪少秋的耳畔不断响起季白的嘱咐“活着才是最重要的”,他想问问季白对段鹏的妥协或是忍辱负重,是不是也是因为这个。洪少秋对季白突然就萌生出一种心疼的感觉,他一个人在段鹏身边这么多年,担惊受怕,有多不容易,他是一点一点感受到的。

“头儿,他们已经到了。”段鹏手下最得力的一个帮手悄悄的告诉洪少秋。

他回过神来。夜色里的港口只有汽车和几艘渔船上的灯光亮着,海面掀起的涟漪波光粼粼,对面的集装箱旁边站了一排人,似乎都带着枪械,还有匕首上反射出来的森森的寒光。

“小心点儿,”洪少秋说给身边几个人听,也是说给自己听的。季白等着他安全回去,他们还要把段鹏罄竹难书的罪行公诸于世。

“看来,段总很容易相信别人嘛,”洪少秋还未靠近,就听到对方先发了话,那个人走到洪少秋能看清的位置,毫不掩饰的打量着他,“我白警告他了,条子都已经查到他鼻子底下了,他居然还无动于衷,说用人不疑。你说他是不是傻?”

洪少秋没有答话,但是忍不住的紧张起来,难道说段鹏早就发现了自己的身份,才有意让自己过来?可是另一个念头更沉重的碾压着他的脑细胞,是季白,段鹏发现了季白的身份……

“……我来拿货,钱已经备好了。”洪少秋拼命克制住自己的担心,他应该相信季白,就像季白相信他一样,洪少秋攥进了手里的印章。







季白靠在椅子上,困意袭来,大脑浑浑噩噩的提不起精神。

段鹏看书闲暇瞥见缩成一团要睡着的季白,忍不住的想笑,他抖抖手边的毯子,扔在床上,蹑手蹑脚地走过去,把季白抱进了怀里,“说了多少次,困了上床睡,就是不听……也不知道是不是上辈子欠你的,非要我换回去才肯罢休。”

他的声音低沉,像是有魔力,季白在他怀里蹭了蹭,彻底陷入了深度睡眠。段鹏低声笑起来,抱着季白一起躺在床上,用毯子裹好了。

他垂着眼看着窝在自己胸口的季白,如果这个人将会换了一把手枪顶在自己的胸口,段鹏不清楚自己会不会狠心解决掉他。

大型的猫科动物在睡眠时也会慵懒的依靠身边的一切热源,这并不妨碍他仍旧拥有无法驯服的尖牙和利爪,足以致命。







“段总,洪少秋确实在交易后,找了个借口甩开咱们的人,独自在港口待了很久。”

段鹏轻轻地拍着季白瘦削的脊背,“很久是多久?”

“二十七分钟。”对方又加了一句,“段总,我们现在动手吗?”

“不急,”段鹏凑过去,亲昵地蹭着季白熟睡着的脸颊,季白哼哼两声又乖乖的继续睡了,惹得段鹏满心愉悦。

“可是,”

“闭嘴,我现在沦落到需要你告诉我该做什么了吗?”他的声音提高了一点,压倒性十足的命令和指责的口吻,对方立刻回答了“是”,就再没了消息。

段鹏看着季白,轻轻地开口,“别逼我……我这么爱你,不想伤害你……谁都行,但是你不行,绝对不行。”





TBC





感觉自己最近有点太勤快了……【瘫

评论(15)
热度(82)

© 桑葚洱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