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赵】第1001封情书 完结篇

赵启平去了夏文娟的工作室,非常清新的装修风格,很合赵启平的胃口。

“咦,启平?”夏文娟叫他,“你认识Charlie?”

赵启平点点头,“嗯。”说起Charlie,赵启平总有种说不出的感觉,明明有什么,他却似乎是漏掉了,很重要的东西。

“他的INS更新了,说是他在国内有一个人舍不得放不下……启平,你们交往过吗?”

工作室里的人都抬起了头,投过来的目光并没有什么过激的情绪,只不过是普通人听到八卦时好奇的样子。

夏文娟知道赵启平喜欢男人,从高中开始就知道。没有人告诉过她,但是女人的知觉,锋利而敏锐。但是,她就像其他情窦初开的女孩一样,情非得已的喜欢他。男孩子清秀的眉眼和青涩隽棱的骨骼,好看的散发着清新的荷尔蒙气息,清爽,致命。

赵启平感觉到别人都盯着自己,白净的脸颊上浮起一层淡淡的红晕,他无措的点点头,只希望别人不像在动物园里盯着一只雪白的变种虎一样盯着他。

夏文娟有些吃惊,不过也察觉到了工作室里的氛围,就没有再说下去。

对于赵启平为什么放弃了晟煊的工作,夏文娟没有问赵启平,但是她的人脉几乎已经可以确定了风言风语里,谭宗明身边新宠的身份,并且确认,赵启平是逃离的。

 

赵启平还是偷偷地在手机上下载了一个翻墙软件,从美国回来之后,就被荒废了的INS,信息提示音不断响起,震得他手心发麻。赵启平点开消息,基本都是来自Charlie的一条动态。

他到现在才注意到Charlie的INS其实关注者很多,远比普通人要多得多,不过他现在知道了原因,反而有一种躲闪不及的懊恼的感觉。

Charlie的粉丝一面哭诉着男神突然出柜一面祝福他能幸福,就像另一些极端分子一面怨愤他喜欢的不是自己一面声讨赵启平一看就不是好人。两个人的合照清清楚楚的摆在页面上,点击量和评论数字,让赵启平始料未及。

“启平,我记得你之前给我看过一个你做的表格,你能再给我看看吗?”

赵启平迅速地切换了页面,夏文娟说的应该是高中的时候,赵启平整理的一个关于中国有头有脸的杂志,销量及口碑,品牌价值的表格。因为夏文娟拜托,赵启平才特意从网站上搜了一些数据,不算全面,但是分析到位。

“我下周要交一篇论文,教授说如果写得他不满意,就不让我过。拜托拜托,一定借我借鉴借鉴呗。”

“好。”赵启平答应着,拿起搭在椅背上的外套,那个表格应该存放在U盘里,因为也不占什么内存,赵启平也就没有费心思去清理。

赵启平走在路上,没有人注意到身边的他,他亦没有注意与自己擦肩而过的芸芸众生,生活总是这样充满了戏剧性。在另一处,他已惹得满城风雨,而在这一处,他依旧是最普通的一个人。

 

谭宗明半倚半靠的坐在之前属于赵启平的办公桌上,翻看着Charlie的INS,不得不说,年轻人独有的魅力在Charlie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无性别差异的长相只能算作资本,而他蓬勃的朝气和活力,才是被更多人喜欢着的原因。

谭宗明绕到椅子前,坐了下来。赵启平辞职的时候,放在抽屉里的一些东西没有拿走,虽然都是无关痛痒的,谭宗明也还是让人保留了最初的样子,除了他,没有人碰过赵启平的东西。

他从抽屉里拿出笔记本,打开最后一页看着他曾经写下的1001封情书,而自从赵启平来到晟煊,他就再没有往上添加内容。

“谭总,宏盛集团的张总找您。”

 “嗯,我知道了,让他稍等片刻。”

“好的,谭总。”

谭宗明合上日记本,为自己的恋恋不舍感到好笑。又不是什么如胶似漆的青春期恋爱,何况怎么看,也是失恋了。

 

赵启平回到家里,才想起来那个U盘被丢在晟煊的办公桌上,因为里面没有什么急需的内容,他甚至都忘记了要随身携带。

咬咬牙一跺脚,比喝多了还能振奋人心,而且,也不一定就那么凑巧能碰到,谭宗明有多忙,别人不知道,赵启平可是心知肚明。

晟煊的员工大都在食堂吃午饭,公司大厅里都空空荡荡的。赵启平顺利的穿过大堂,往通向顶楼的电梯走去。站在电梯里,看着金属门上自己模糊的倒影,赵启平就想到了谭宗明曾经无视电梯里安装的无死角摄像头,也不管值班室的保安有没有在另一头看着,就按着他的后脑勺吻到他腿弯发软……

赵启平摸摸自己发烫的耳垂,责怪自己居然还会想着这种事情。

也不知道是不是赵启平的祈祷起了作用,从电梯到自己曾经的办公桌,没有遇到一个人。谭宗明向他保证过,助理的位置会一直为他保留,赵启平亲眼见证了谭宗明的诚意。

什么都没有改变,就连格局和装饰,都和他在这里上班的时候,一模一样。

就是……桌子上放着的笔记本,似乎是谭宗明的。而椅子,也没有推回桌子里,而是以一种似乎有人坐在上面,有急事离开的架势旋转成一个不规矩的角度。

即使在他们热恋期,谭宗明也没有让他看过笔记本里的内容,如果放在以前,赵启平一定会认为里面记着一些不应该让他看到的商业机密。而当它随意的被摆放在他的桌子上,赵启平承认自己经受不住这样的诱惑。

谭宗明的字迹很好分辨,可是谭宗明写下的内容让赵启平大脑一片空白,他仿佛就看到了一个男人把他的心赤裸裸的拿给他看,极尽忏悔和缱绻。赵启平看不清了笔记本上的字,才发现自己的手在哆嗦,眼泪也模糊了视线。

他不应该再被谭宗明感动的,这个人是他导致他留下一生遗憾的罪魁祸首,这不是孽缘就是他应该渡的劫。可是谭宗明字里行间表达的感情都是对他的,情书很短,但都是刻骨铭心的一字一句,字字刻在他的心上。

第1001封情书之后,赵启平知道那是自己回到谭宗明身边的日子。

妈妈说过的让人脱胎换骨的一千零一夜,脱胎换骨的不只有他。

还有谭宗明。

 

谭宗明走回办公室,才想起笔记本还放在赵启平的办公桌上。

摊开的笔记本被合上了。

谭宗明下意识的向外面看了看,没有人。他打开笔记本,一张纸条从书页滑落,谭宗明确切的记得,他没有把纸条夹在里面。他蹲下来,纸条上的笔迹让他心脏漏跳了一拍,一阵突如其来的头晕目眩。

 

爱情本来甜蜜幸福,却让我们写成了痛苦折磨。如果忘不了绝望,不如妥协。

一千零一夜之后,我希望我们都已经脱胎换骨。

我在玫瑰深处,星光乍溟时,等你。

 

“……启平。”Charlie没有想到赵启平会出现在庄园外,他局促的转过头,“我姐姐不在……”

“我是来找你的。”赵启平藏在衣服口袋里的手攥紧了。那些照片的出现,赵启平总觉得不是偶然,而在自己身边,有这样能力的,除了谭宗明,似乎就只剩下Charlie,而谭宗明,不可能希望那些照片出现在赵启平的视线里。

原谅一个人很难。

Charlie留在赵启平心上的伤疤不比谭宗明小多少,如果谭宗明是罪魁祸首,那Charlie也是为虎作伥。他们把赵启平好不容易稳定下来的生活折腾的沙石具起,风雨满楼。

Charlie小心翼翼的打量着赵启平的表情,无可挽回的事已经发生了,他亲手把自己爱的人推进了地狱,“对不起,我知道我现在说什么都没有用,但是我还是想让你知道我是爱你的。”

“曾经,我以为我这一辈子都不会爱上一个人。爱情是多么的无用愚蠢,”赵启平自嘲的笑笑,“但是,当爱上了,他即使犯了再大的错,也忍不住去原谅他。”

Charlie嘴唇动了动,赵启平不爱他,从一开始就不爱。

“我知道你想让我看清楚谭宗明就是伤害了我的那个人,我也一直以为我是恨他的。”赵启平看着眼前的一片玫瑰花田,延伸到山坡上,娇艳的红色像鲜血,也像炽烈的火焰,“但是我现在才想明白,就算他是始作俑者,我也还是忍不住爱他,所以我决定放下了,与其彼此折磨,痛苦,不如忘记一切。我想和他重新开始,Charlie,我原谅你,但是我真的不爱你。”

“……嗯。”预料到的结局,亲耳听到深爱的人的宣判,还是猝不及防的觉察到自己根本没有做好准备。

“谢谢你这么爱我。”赵启平转头看向Charlie好看的容颜,每一份真心他都不想辜负,但是他已经有了想守护的那份爱情,别人的真心,就不能再霸占下去了。

“……我不会祝你们幸福的。但是我祝你幸福,是真心的。”

 

赵启平走在田垄上,玫瑰花瓣偶尔擦过他的脸颊和手背,柔软细腻。

久违无云,夜色中闪起的点点星光。赵启平第一次觉得这么轻松,身体都轻飘飘的。

身后的脚步声响起,赵启平没有回头。

“怎么知道是我?”谭宗明带着笑意的声音闯入静谧的月色,赵启平仰头看着最亮的星星,笑容已经忍不住放大。

“我想你这么聪明,一定看得懂我的心。”

 

END

评论(12)
热度(146)

© 桑葚洱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