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演员07

“明楼,你最近接的剧本是下个星期面试……对了你不是说下个星期有事吗?需要给你另外安排时间吗?”

经济公司的制片人也和明楼合作过几次,虽然不算是主角,但是明楼表现的实在出色,如果不是年纪太轻,明里暗里都有人压着,也不好提的太快,他早就想让明楼演这部戏的男一了。明楼想了想,“我有个更好的人选,不如我帮您联系看看?”

“明诚,你下个星期有空吗?”

“……您是?”明诚因为最近一直刷夜,好不容易考完试了在寝室里拉着窗帘缩成一团,睡得死死地,放在桌子上的手机却一直响个不停。

“你猜。”明诚还没睡醒的声音,带着明显的鼻音和小不耐烦。明楼笑起来,有心逗他。

“……学长……啊不是,明楼?”明诚瞬间坐了起来,“你你你怎么知道我电话号码的?”

“你喝醉的时候到我家,我可是做了充足的准备的,”明楼也不急着说重要的事情,故意把没什么的事情说的暧昧。

明诚一想到自己喝醉的糗样就觉得自己没脸见人了,“……你找我到底有什么事情?”潜台词就是:你再多说一句,我绝对冲过去揍你……

“下个星期有一场视镜,你想去试试吗?”

“真的???????????”

 

明诚如坐针毡的面对着考官,“您好,我是明诚,大二在校……”

“小伙子,长得不错嘛。”

“……生……不好意思,什么?”明诚侃侃的往后退了一步,谨慎的避开了走到自己面前,离自己不足十公分的考官。

“我还以为又是明楼,没想到啊,”两只手落在明诚皮带勒出的窄细腰臀上,笑得玩味,可是又有一种让人恶心的感觉,“他倒是很知道我的口味……他让你怎么取悦我呢?”

明诚心里震了一下,明楼……为什么呢?就算是不喜欢,不在意,无所谓,故意装作在乎的样子,为什么一定要把他推给别人……

下一秒,明诚的拳头就结结实实的砸在考官的脸上。

“……艹!”

 

梁仲春好不容易才把在泡在浴缸冷水里的明诚捞出来,“嘛呢?我还以为你想不开挂了……你今天不是去面试吗?怎么样啊?”

明诚抬起脸,看着梁仲春,瞳孔里带着诡谲的哀伤和深刻的……如果非要梁仲春找出一个词语的话,那就是……浓情蜜意?这让明诚那张漂亮的脸看上去实在是非常的诡异。

“你说什么?明楼故意的?”梁仲春一拍桌子,站了起来。明楼曾经对他说,他喜欢明诚,是真心的。放他娘的狗屁,梁仲春在心里把名为明楼的那个小人掀倒在地,并踩了几脚。

“他不是故意的。”明诚苍白的脸上浮上了一层笑容。

“你怎么知道?”

“什么?”

梁仲春冷冷的打开了一瓶啤酒,“你怎么知道他不是那种人?甩掉你这种无聊的小追求者,还需要什么更正经的理由吗?”

“也是啊……”明诚仓促的笑了一声。他心里不相信,他不相信一个人的眼神会说谎,但是又想起自己最开始喜欢明楼,却是因为一场赌注,不像话,也不能这样平白的假装自己不知道,不愧疚。

 

“明楼,你介绍过来的那个孩子怎么回事啊?”制片人终于打通了明楼的电话,“长得是不错,不过第一次来面试就把面试官鼻子打开花的也是前无古人,估计也后无来者了。”

“真不好意思,可能是他第一次去,有点紧张吧。”明楼也是很意外,这几天他一直都在处理从他父亲手上就留下来的棘手的问题,还没有来得及询问明诚面试是不是成功,“我会跟他好好说的。”

明楼放下手机,皱起了眉头,明诚不是会做出这样事情的人,但他也不像是会不告诉自己面试结果的人。他在通讯联络人的名单里找到了明诚的名字,手指悬在上面,犹豫了一下,还是按了下去。

“你拨打的用户已关机。”明楼看看外面昏暗的天空和连绵的大雨,想着明诚也许是睡着了吧,过一段时间再打。

可是在他试过十多次之后,就再也没办法冷静的坐在椅子上了。

“你去哪儿啊?”明镜看着匆匆披上风衣冲进外面的大雨中的明楼,“这孩子……”

为什么不接电话?为什么出了这么大的事什么都不说?雨水像从天堂上倾泻而下,劈头盖脸的湿透了明楼的全身。他跑到明诚宿舍楼下的时候,头发散乱的搭在额头上,甚是狼狈。

“明学长,”梁仲春不紧不慢的拦在明楼面前,还有些害怕明楼身上的水珠沾到自己身上,悠悠的往后退了一步,“有何贵干?”

“明诚呢?”明楼觉得自己全身似乎都浸泡在水里,只有大脑还是干燥的,可以使用的。他一定要问问明诚,那天发生了什么?

“等一下,学长,”梁仲春拿着表演用的手杖,直戳在明楼的胸口上,“明诚和您,有什么关系?”

“……你说什么?”明楼的瞳孔剧烈的缩小,“让开!”

梁仲春微微一笑,“做出那么龌龊的事,还装作若无其事的回来找他,明学长,你脸皮是加厚的吗?”

“怎么了啊……?”明诚刚从淋浴间出来,就看到梁仲春堵在门口,“谁啊?”明诚踩着拖鞋,脸颊上还带着热水烘衬出来的粉红色,皮肤细致白皙,“……明楼……”

明楼看着他,好像看到了自己心里的宇宙,所有的一切,就像是一场再美不过的梦,醒了的时候,总还想要留恋,“我能和你谈一谈吗?”

“……你……要不要擦……一擦?”明诚茫然的看着明楼湿透的衣服和往下滴水的头发,慢慢的把搭在肩上的毛巾递给了明楼。

梁仲春恨铁不成钢的看着明诚,深刻怀疑是不是脑子里进了洗澡水,居然对这个人这么客气关心。他愤懑的拉上了明楼身后的门,离开了这两个人的小世界。

“谢谢。”明楼扣上最后一颗扣子,才转过身来。

明诚坐在书桌上,看着明楼宽厚的肩背,和转过来时灼灼的目光,明诚觉得自己真的是完了。他喜欢的人,想要在一起的人……哪怕只是一场游戏,只要明楼还愿意继续玩下去,他依旧是无法自拔的想要靠近他。“我的衣服还是有一点小啊……”他跳下桌子,拉拉明楼肩膀的衣服,温热的体温透过衣服传到了明诚的手指,他偷偷的抬起头,正对上明楼的眼睛。

“一直都没有来得及问你,”明楼抓住了明诚想要缩回去的手,成功的看到了明诚红透的耳朵,“对不起,我最近有点忙……你可不可以告诉我,那天去面试的时候……”

“……我不要!”明诚猛地挣脱了明楼的手。

明楼被明诚激烈的反应吓了一跳,还没来得及阻止,明诚的后脑就狠狠地撞在了床沿的铁栏上,“啊!”明诚蹲下去,揉着自己的后脑勺,“啊……好疼……”

明楼单腿跪在明诚面前,伸手覆上明诚的手和后脑,“我不问,你想说的时候,再告诉我。”他放低了声音,更像是在耳语,“好吗?”

“嗯……”明诚看着明楼的眼睛,那里面的柔软从未见过,好像一个漩涡,不由自主的就被卷了进去。

 

“话说,”明诚坐在窗边的椅子上读着最近才从图书馆借回来的书,明楼躺在明诚的床上,两条无处安放的腿似乎都恨不得伸出去才好,看起来要多违和就有多违和,“你不回去吗?”

“下这么大的雨,你让我回哪啊?”明楼叠起腿,枕着一只胳膊,抬头看明诚,“不过你一定要坐的离我这么远吗?是我长得太丑了吗?”

“学长大人是在撒娇吗?”明诚合上了书,从柜子最下面扯出来一床被子,“你看看床上还有我待得地方吗?你就老老实实一个人待在那儿吧昂,哎……”

明楼翻身坐了起来,看着明诚打算把被子铺开,“上来睡吧,我保证发乎情止乎礼,绝对不占位置,怎么样?”明楼一摆手,比了比自己身边的位置,好像请君入瓮的诱饵。

 

明诚换好睡衣,躺在里侧,看着明楼在自己身边躺下,直直的看着自己,呼吸挨得都像是在接吻。

“呼吸。”明楼笑了,他环着明诚罩在宽大睡衣里的腰,贴上了自己的身体。

明诚深吸了一口气,就发现自己贴在明楼的胸口上,太平洋吗?明诚转转眼睛,还真是看不到边际的宽阔啊……他还是蹭了蹭,轻轻地靠在了明楼的身上,“……第一次和别人一起睡觉……”

“第一次?”明楼朦朦胧胧的听到了阿诚的声音,“小的时候总会和别人一起睡吧?”

“没有。”

“……没有?”明楼搂着明诚腰的手收紧了,声音也更小了。

明诚玩着明楼的衣袖,“不过我梦到过好多次,梦到我有一个哥哥……但是所有人都说我只是这里出了点问题,”明诚敲了敲自己的太阳穴,咧咧嘴算是一个笑容,“只是一个梦吧……”

明楼亲了亲明诚的额头,“不好说。”他低头看着明诚,“说不定,你真的曾经有一个哥哥,只不过是小时候的事,记不起来了,只能梦到了吧。”

“真的吗?”

“嗯,我什么时候骗过你?”

“可多了……”明诚一瘪嘴就要转过身。

明楼偏不如他意,手一撑就压在了明诚身上,居高临下的看着愕然的明诚,明楼似乎想起了什么,眼神闪烁了一下,“我对你只有眷恋,没有谎言。”

我怎么忍心让你独自面对这个世界的冷漠残忍。


TBC

评论(4)
热度(114)

© 桑葚洱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