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凯ABO】腐草为萤05

“那先生是想选太子,还是誉王?”萧景琰冷冷地看着站在自己面前清瘦布衣的梅长苏,他很难看透这位苏先生到底想做什么,既然想不透,那就不想。

“我想选你,”梅长苏露出一个笑容,他努力的装出和萧景琰一样的表情,那张熟悉的脸上,在面对自己的时候,从来都是信任和坚定,这样的疏离,让他无所适从,“靖王殿下。”

“卡。”李雪摆摆手,“这一节过了。”

“我宣你啊凯哥~”胡歌贼兮兮的笑,刚刚的那点心碎的感觉全都没了。

王凯盒盒笑,捂着脸笑出了腹肌。

“哎哥,你说咱们……哥?哥!你怎么了?”胡歌和王凯从没人用的防火通道的楼梯间上楼回房间,走廊里的灯忽闪忽闪的,可能是接触电流不稳定,王凯一直放在嘴边做虚掩状的手攥得紧紧的,额头上的汗也直往外冒。

胡歌干脆蹲了下来,背起王凯就往上跑。背上的分量不轻,可是对于王凯的身高来说,已经算是轻的可以,胡歌甚至感觉到自己摸到了他的腿骨。

“怎么回事?”工作人员帮忙扶上了床,胡歌才来得及去洗干净眼睛里咸涩的汗水,“我来就行了,你们去忙吧。”胡歌脸上带着笑,却把所有人都轰出了房间。

“哥?”胡歌去摸王凯的额头,烫得吓人,也不知道这人是不是在片场也是发着高烧……胡歌从自己包里取了点常备的感冒药,好不容易才喂王凯吃下去。

“哥……”王凯眼前一片模糊,本来光线就暗,死死地拉着胡歌的手不放,干涩的声音好像带着恳求的意味。

胡歌看着王凯的样子直发愣,手上温热的气息痒的他鼻子都发酸,他放任王凯拉着他的手,滑坐在床边,看着柜子休息,刚才的一阵忙活倒是也让他出了一身汗,“既然舍不得,当初就留下他呗……”


靳东在北京的拍摄也收了工,想了想,还是拨通了停留在首页的电话。

“凯凯,我这边刚结束,你那边拍摄还顺利吗?”靳东带着笑,对着用嘴型询问他要不要一起出去吃个饭的执导摆了摆手。

“不!顺!利!”胡歌没好气儿的冲着电话嚷嚷。照顾病号就算了,还被秀一脸恩爱,这都什么事儿啊?什么事儿啊!!你看看这备注,东哥也还OK,现在居然写的是东东……东东,胡歌翻了个白眼,幼儿园刚毕业吗?嗯?嗯嗯??还凯凯……劳资不玩儿了!!

“胡歌?”靳东站住了脚步,别说才分开半个多月,就是几年不见,靳东都不会忘记这个欠揍的声音,眼前浮现出明台少爷样儿,他牙根就痒痒,“王凯呢?”

“……”这边胡歌更气不打一处来,“生病了,我怀疑是相思病,怎么样?哥,你那边什么时候有空儿过来看看吧。”

靳东看看手机屏幕上的通话时间,摄影小哥跟他打招呼他都没有听见。


“哥,你昨天打电话给我啦……咳咳……”王凯早上起来洗脸的时候,胡歌已经走了。他翻了一下通话记录想给靳东打个电话,就看到了昨晚的通话。

“……”靳东好像突然能理解胡歌昨晚失控的火气是从哪儿来的了,电话那边鼻音浓重的声音可怜兮兮的,让他拿着手机的手都有点抖,“生病了?声音怎么哑成这样儿?”

“没什么……咳咳咳……没什么大不了的,吃点儿药就好了……”

靳东沉默了很久,也可能只有一秒钟,他说,“好好吃饭,记得吃药。”

“知道啦,哥……”王凯想象着靳东坐在组里吃早餐的样子,脸上已经笑开了花。

千言万语,却连一句我想你都说不出来。靳东盯着手机屏幕,直到光暗了下去,黑色的屏幕上映出了自己的脸。


“靳老师你这几天不在组里?”执导过来转了一圈。

“嗯,”靳东往包里塞了一件衣服,“去客串个角色,马上就回来。”

“哦……”


王凯低烧过了好几天才好,不过他生病的时候水喝得及时,也不见有什么特别的不对劲。除了胡歌,几乎没有人知道他带病拍戏这件事。

“今天你们俩先歇着,要在布景里拍靳东的戏。”

“啊?”王凯正和胡歌分享微博里看到的搞笑段子,两个人穿着长袍,都挽着袖子撸着裤腿,怎么看都像是在拍穿越戏,“东哥过来了?”

“……对啊,昨天刚到。”李雪摸摸头,好像被蚊子咬了包……

王凯擎着手机有点儿傻,胡歌也茫然,“我怎么没听说?东哥这保密工作做得挺好啊,不愧是伪装者终极大boss……”

李雪笑着看他俩,“你有本事去当着你哥面儿说,他不整肃家风都难。”

“哎哎哎怎么到哪儿都拿大哥这事儿压人啊?不干不干。”胡歌摆手,真像是被逼急了眼,“这次好歹也轮一回我做大哥啊!”

“行,你这话我一定带到,你看怎么样?”李雪拎着剧本,抬腿就走。

“……别别别……”胡歌秒怂,“给我哥带好啊哈哈哈哈……”

“盒盒盒盒盒……”王凯忍不住了,眼睛都笑得看不见了。


TBC

评论(7)
热度(112)

© 桑葚洱海 | Powered by LOFTER